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12-04 19:14:3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唐锐)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院师生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含退休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宣讲于11月30日下午和12月1日晚上分两场举行,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主讲。

江洪洋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盛况、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方面展开宣讲。在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起草、两委委员的推荐和党代表的产生过程及十九大的主要议程和成果后,江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

对于如何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我们要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八个方面入手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江洪洋表示,近年来学院师生以中国经济改革发展为参照,在国际国内一流期刊的论文发表、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省部级获奖等方面取得不俗成绩,同时,通过推进现代经济学专业课程“十三五”规划系列教材编写工作和加强智库建设,进一步聚焦中国问题,在为国家及区域发展服务中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经济学科作为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重要构成部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国实践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以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为观照,在“讲好中国故事、聚焦中国问题、贡献中国方案”上下功夫,彰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做好经济学科“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这篇大文章。

至此,学院已面向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学生代表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聚焦重大问题,瞄准战略需求,为建设中国特色一流经济学科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