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记经济学院国经研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29 08:46:5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分团委 彭连胜 彭鹤翔)11月26日下午2时,经济学院国经研团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经济学院405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及老师有: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陈栋先生、世邦魏理仕华中分公司董事黄英波先生、武汉龙安集团企管部部长骆军先生、招商银行三阳路支行行长伍洁女士,国经研团支部指导老师卫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校团委吴娜老师以及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彭鹤翔老师。此次团日活动由国经研团支部书记李江主持。

31768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包括学生演讲、嘉宾点评、嘉宾分享、老师总结四个环节。学生演讲以“做个有心人论坛”的形式展开,围绕“看清时代”、“珍惜青春”、“练好本事”三个主题进行,期间穿插了嘉宾的精彩点评。演讲过程中,演讲者分享了自己对此次活动主题的深刻感悟和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个人看法,其中不乏“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个改变世界的梦”的豪言壮语,也包括“正三观、提三商、练五功”的切实目标。他们表示,现在的时间就是日后的发展空间。诸多观点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新时代下的新思维。同时,演讲也得到了特邀嘉宾的亲切指导,他们肯定了演讲内容,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对演讲者提出了更上一层楼的期望。

在接下来的嘉宾分享环节,到场特邀嘉宾就本次活动主题进行经验分享。他们提出,人生要有“智慧”的底色,在平凡之中应当创造出不平凡,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清楚认识到自己在新时代下的责任,在青春时期的担当。分享环节在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陈栋先生的演讲中达到高潮。

3519F

活动最后,国经研团支部指导老师卫平教授对本次主题活动做了简要总结。首先,卫教授表达了对特邀嘉宾们的感谢,嘉宾点评直指主题,并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深化了主题;其次,卫教授表达了个人感悟,此次主题活动旨在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同学们要认真解读、理解新时代的本质内涵,大道理要弄清楚、不糊涂,宁可粗略的正确也不要精致的错误,并用“严”和“宽”二字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大育人精神的理解,“严”体现在高校育人要注重塑造学生的正气、正道和正能量,“宽”体现在新时代将有更宽松的成长环境和更宽阔的成长舞台。最后,卫教授精要分析了三观三商对学生成长的重要作用,他认为德商最重要,价值观对人才培养塑造很关键。

经济学院分团委一向重视研究生团建工作,国经研团支部是华中科技大学首个基于导师制下的研究生纵向团支部,成立于2011年5月,是经济学院分团委探索研究生团建工作的良好载体。七年时间里,国经研团支部利用在思想教育和素质培养方面的优势,培养学生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相结合,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

39399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