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11-13 20:40:0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彬)为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重温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铭记历史,牢记使命,11月11、12日,经济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韶山干部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锤炼党性”专题学习,探访伟人故里,秉承革命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院长张建华、副书记崔金涛,院机关和各系党支部共23名教师党员参加了培训。

11日上午,在韶山干部管理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江洪洋强调了本次培训的意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他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他勉励全体党员深入思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双一流”建设。

随后,全体党员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滴水洞,开展了主题为“ 艰苦朴素,清廉如水”的现场教学。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党员们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缅怀伟大领袖的丰功伟绩,接着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共产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在毛泽东纪念馆,大家瞻仰了毛主席日常工作、生活中所使用的物品,特别是那件打了70余个补丁的睡袍,这些生动的场景无不引起大家对历史的回顾和对主席的无限缅怀,体会到毛主席身上反映出的一个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高尚情操。在毛主席故居,普通、平凡的居所处处体现着主席“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为人民群众求发展、谋福利”的宗旨。晚上,党员们一起观看了红色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直观感受了毛泽东同志带领中国共产党人为解放全中国所做出的艰苦努力与付出的巨大牺牲。

第二天上午,胡蓉老师作了专题讲座《从伟人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她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讲述了毛泽东的成长历程和革命奋斗史。

培训班还赴刘少奇故居开展“ 党的建设与共产党员修养”现场教学。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回顾了刘少奇同志的成长和革命历程。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许多党员同志是第一次来韶山参观的,他们看到毛主席在这么简陋贫穷的山沟里走向革命征程,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三座大山,打败帝国主义,建成社会主义新中国,而自己一家六位亲人却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大家无不为之动容,对伟大领袖发自内心的敬重,受到了深刻的革命英雄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理想和信念。

为期两天的学习中,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座、现场教学等,党员同志们冒着小雨,接受了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伟人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