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舒扬博士在国际著名期刊发文——讲述经济转型升级的中国故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11-08 14:58:1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鹃)11月6日,经济学院舒扬博士在国际著名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和《Quality and Quantity》上发表论文2篇。

《“禁酒令”能否反应出习近平反腐战略的效果?》(“Alcohol Bans”:Can they reveal the effect of Xi Jinping's anti-corruption campaign?)一文创新性地将“事件研究”方法应用到“禁酒令”效果评估过程中,将公司金融数据与腐败行为相关联,从两个层面提出了腐败这一无法直接观测现象的定量识别方法。同时,运用“双重差分”准自然实验方法,得出了稳健有效的因果关系结论,较以往大多数文献中的相关性结果前进了一大步。该研究在 “禁酒令”不可被替代假说的基础上,运用客观数据验证了这一假说的正确性,为“禁酒令”的推行提供了科学计量证据,有力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反腐战略取得的伟大成功。

全文链接: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76268017304123

《可再生能源能否在经济发展过程中保障环境质量?——来自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证据》(Does renewable energy ensure environmental quality in favour of economic growth?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China’s renewable development)一文从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能源结构的变化入手,着重于识别和分析中国能源消耗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及其产生的影响,从而有别于以往大多数文献基于温室气体排放量这一单一指标的研究思路。该研究为中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不断取得的实质性进步提供了新的证据,从能源结构“优质化”的角度为促进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

全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1135-017-0577-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