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HUST-UFMG国际论坛——“国际经济:特质、趋势与挑战”综合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11-01 17:35:40点击次数:

(通讯员:王阁)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至28日,华中科技大学和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联邦大学联合主办了HUST-UFMG国际研讨会——综合论坛。主要参会嘉宾有来自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国际办事处的Bárbara Malveira Orfanó教授,来自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经济学院的Ricardo Machado Ruiz教授、Leandro Rodrigues Alves Diniz教授、Gilberto de Assis Libânio教授、João Prates Romero教授、Rafael Ribeiro教授和Lucas Lima教授,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的刘毅教授以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的孔东民教授、陈波教授、何川老师和马诗卉老师。本次论坛为期三天,共包括三场分论坛,通过著名专家、学者的主题演讲和专题研讨会,对国际贸易领域的重要问题展开讨论。

第一天的论坛活动包括开场致词和两篇主题演讲。首先在巴西米大孔子学院院长刘毅教授的主持下,来自巴西米大国际办事处的Bárbara Malveira Orfan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孔东民教授、巴西米大的Lucas Lima教授等依次发言,期待进一步加深两校在国际经济方向的交流与合作。接下来陈波教授、Rafael Ribeiro教授和Ricardo Machado Ruiz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介绍了中国和巴西的贸易趋势和重要经济现象。

第二天的论坛主题为“巴西、中国和拉丁美洲:经济一体化、贸易和投资”,由何川老师主持和评论。来自巴西米大经济学院的Gilberto de Assis Libânio教授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的何川老师依次进行主题汇报,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

第三天的论坛主题为“技术创新与科学技术”,由马诗卉老师主持与评论。来自巴西米大经济学院的João Prates Romero教授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马诗卉老师分别进行主题分享。

至此,本次国际论坛的综合论坛部分圆满结束,主题研讨部分将在12月举办,各位参会教授期待在主题研讨环节进一步探讨交流,分享学术观点。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