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教职工前往黄州开展红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4-23 17:41:4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袁悦)加强红色教育、筑牢初心使命。4月18日上午,经济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黄州开展红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院长张建华带队,一行三十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

在陈潭秋故居公园的宣誓广场上,有一组反映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的陈潭秋烈士一生重要足迹浮雕,浮雕前,全体教职工党员整齐列队伫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陈潭秋生平展览,八间展室内260余张照片和50余件文物史料就是党史教育的特殊课堂和鲜活教材,一幅幅画面生动的讲述了陈潭秋参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参加地区革命活动的英雄伟绩,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斗的艰辛历程。

随后,成员分别前往美丽乡村示范村—盂钵桥村和灵芝香菇基地

杨家湾村进行参观。近年来,黄州区脱贫攻坚奔小康硕果累累,盂钵桥村谋划建设集生态、体验、教育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打造休闲旅游精品村,杨家湾村则在区扶贫办提供产业扶贫项目资金支持下,建成灵芝和香菇大棚,在培育打造健康养生引导产业的同时,带动了该村各项新兴产业的发展。大家在参观中深刻感受到国家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感叹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参观完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黄州之行既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课,也是一堂感受国家发展进步的体验课。下午,全体成员参观了东坡赤壁,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据悉,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济学院精心制定方案,通过理论学习、实践教育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开展党史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此次出行是经济学院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