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李元元校长参加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3-16 08:47:1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彬)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二级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及相关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于3月12日下午在307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长李元元,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于克训,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继文,到会督导并全程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会议方案,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持续深化理论学习,通过座谈会及个别约谈等形式广泛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班子成员相互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深入检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并按规定向上级组织报备。

会上,江洪洋同志首先对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接着,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接下来,江洪洋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随后,院长张建华、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副院长欧阳红兵、宋德勇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作相互批评。会议在严肃、坦诚、和谐、团结的氛围中进行。

李元元校长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和督导。他指出,经济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有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狠抓落实的目的。一方面是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另一方面是会议氛围非常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直面问题、红脸出汗。从工作的成效来看,经济学院的领导班子也是一个团结、奋进、务实的班子。对学院党委下一步如何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他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高质量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谋大事解难事做实事,用高质量整改回应师生期盼。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