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工会为全体教职工举办一系列秋冬季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12-07 16:14:23点击次数:

为了动促进了教职工们之间的感情,使全体教职工在寒冷的季节感受到了来自经济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关爱,经济学院工会为全体教职工举办一系列活动。

11月6日,在运动会开幕式上,经济学院教职工们及学生代表以整齐的步伐,高喊“明德厚学,经世济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口号,昂扬向上,自信大方地走过主席台。在随后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中,老师们顽强拼搏,在投篮和跳绳等项目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1月12日下午,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在经济学院105欢聚一堂,认真听老师讲解步骤及制作技巧,在梨膏、珊瑚糖、白砂糖、鲜花、黄芪、生姜、大枣等材料的芳香中,体验手工的魅力。讲解后,教职工们开始分组制作,先将半成品的梨膏加入白砂糖、珊瑚糖搅拌小火熬制,需要往一个方向不停搅拌,是一个考验耐心的过程。待梨膏熬制浓稠状,舀入模具定型,待冷却后脱模,秋梨膏棒棒糖就完成了。在等待梨膏冷却的时间里,教职工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制作小花篮用于装饰。制作过程中各小组互相协助,互相观摩,交流经验,拍照留念,纷纷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给同事、朋友与家人。




11月19日-12月3日期间举办第二届“团结杯”乒乓球赛。本次乒乓球比赛以团体形式进行,并采用小组循环赛制。各代表队队员们在赛场上挥动球拍,挥洒汗水,展现了精湛的球技,团队成员们共同努力赢得掌声和荣誉。最终,国贸系荣获第一,经济系获第二。


这一系列的秋冬季活动不仅展现了员工们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还激发了大家的生活热情,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既增强了个人体质,凝聚了团队向心力,还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参与活动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十分期待下次的工会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