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思想在心,引领在行——记经济学院第十届“五星党员”终评答辩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6-08 15:07:5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罗紫琴)6月6日晚上七点,第十届五星党员评选活动在腾讯会议中如期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老师,学生工作组彭鹤翔老师,赵广燕老师,袁悦老师,熊苒苒老师,孙晓伟老师,郭宁老师朱诗甜老师作为嘉宾和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顺利进行并在崔书记的总结讲话中圆满结束。

本次五星党员评选分为思想引领之星,学习优秀之星,助人帮扶之星,实践创新之星,责任先行之星5组进行,经过前期的材料筛选,共有10位候选人进入最终答辩环节

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的评委与嘉宾并回顾了第九届五星党员留下的精彩瞬间后,决赛答辩正式开始。

首先开始是思想引领之星的评选,第一位候选人是来自经济学院硕士2019级第四党支部的张梦雪“知世故而不世故,历圆滑而弥天真”。于熙熙攘攘中砥砺前行,在疫情中毅然选择加入到当地防疫工作小组中去。第二位候选人是来自硕士2018级第三党支部的李项佑。他始终坚持“四个意识”,将明德致公的政治素养和服务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他注重思想引领,创新校友联动,开展选调生校友回访交流活动,帮助青年学生强化家国情怀,树立明德致公的职业观念。

接下来进行的是学习优秀之星的评选。第一位候选人是来自博士18级党支部的张凯霞,硕士期间她专业课加权成绩为班级第一,三高加权成绩为班级第二。博士期间努力科研,并参与国家社科项目一项。同时多次获得“三好研究生”称号以及获得2019年的国家奖学金。第二位候选人是来自胡吉伟党支部的程雅雯,在大学期间,她严于律己,五学期加权专业排名第一,曾获得校三好、学习优秀人民奖学金、光华奖学金、优秀团员等荣誉。她科研实践出新知:在孔东民教授的指导下完成《相对收入、性别认同与个人创业》论文。

随后进入的是助人帮扶之星的评选,第一位候选人来自硕士2019级第一党支部的陈歆忱。她曾做为社会实践委员负责校社会实践部与院会的活动对接,组织并参与“武汉网球公开赛”、“世界大学生超算大赛”、“模拟联合国”、“爱在夕阳”、“东湖义工”、“爱心送报”等志愿服务活动。单次活动志愿者招募平均超过300人,个人也获得几十个志愿者工时及荣誉证书若干。第二位候选人是硕士2019级第三党支部的赵紫锦,她在疫情期间,不忘家乡养育恩,不忘华中大人“顶天立地”的使命,在发现乡村的家长无法辅导孩子的作业,导致孩子们的作业无法完成后,每天抽出四个小时免费为本人居住的村及周边村的小初高学生进行线上辅导学习,同时为他们解答一些成长中的小问题。

紧接着来到了实践创新之星的评选。它第一位候选人是本科经济16级党支部的俞锦祥,过去四年,他获评校创新创业优秀个人,曾多次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科创竞赛并获得国家级奖项。他带领团队获“青年中国行”全国三十强团队、全国二十佳报告、校优秀实践团队等多项荣誉。第二位候选人是硕士2017级第一党支部的于飞,她已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并获得稿酬,此外,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导师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湖北省重大调研项目等多个课题,并成功申报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七批创新创业基金,获10000元经费支持。曾获校三好研究生、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等荣誉。

最后进入的是责任先行之星的评选。它的第一位候选人是硕士19级第三党支部赵宏远。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的他工作认真负责,和支委一起组织做好各月组织生活会和特色党日活动,而且组织本支部和土木学院党支部共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以及和18级党支部的联谊分享活动。第二位候选人是来自硕士18级第三党支部的詹闻喆,他作风正派,热心为大家服务,在院学术部期间,参与了全国经济学研究生学术年会和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学者论坛等多项志愿活动,也参与了经济学院赴广西南宁产业扶贫调研,获得了校级实践育人项目先进个人称号,并获得了校级优秀团队和优秀调研报告称号。

答辩结束后,崔书记进行发言,他感慨于各位五星党员的少年风采,对10位候选人取得了优异成绩表达了由衷的祝贺,他认为在此次特殊期间这次活动的举办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同时他也传达出了对我们学生党员的期望与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和青年党员,我辈当更自强,不忘初心,把自己的成长融入到国家需要社会需要中去,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华中大人。

最后,获得五星党员称号的分别是:思想引领之星李项佑,学习优秀之星张凯霞,实践创新之星俞锦祥,助人帮扶之星陈歆忱,责任先行之星詹闻喆。获得党员之星提名奖的分别是:思想引领之星提名奖张梦雪,学习优秀之星提名奖程雅雯,实践创新之星提名奖于飞,助人帮扶之星提名奖赵紫锦,责任先行之星提名奖赵宏远。至此,经济学院第十届五星党员评选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