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BvD数据库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07 10:26:12点击次数:

时间: 2018091214:40-16:00                   地点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109教室

主讲人:鲁雪松BvD中国业务拓展总监 010-85150981  chinaedu@bvdinfo.com

鲁雪松先生在数据行业工作超过15年,加入BvD公司超过8年,工作期间为中国人民银行、商务部研究院、南方电网、东风汽车、中国石油经济研究院、社科院、中科院、等超过200家研究机构和大学提供过数据服务,了解数据行业发展,对国内学术研究机构一带一路领域研究的数据应用很有经验,本次讲座将重点介绍BvD数据对于一带一路研究领域及中国企业走出去有哪些辅助作用。( 本次培训为中文培训 )

讲座主要内容:

1Osiris -全球上市公司分析库》  https://osiris.bvdinfo.com/ip

Osiris 数据库是研究全球各国证券交易所内155个国家超过80,000家上市公司的大型专业财务分析库(含中国深/沪及海外上市公司数据),向专业用户提供了深入分析各国上市公司所需的详细财务经营报表与分析比率、股权结构、企业评级数据、历年股价系列、企业行业分析报告等(含已下市公司数据)。

2Oriana -亚太企业分析库》   https://oriana.bvdinfo.com/ip

Oriana是一个提供亚太和中东地区60多个国家和地区内共计1亿家公司的企业财务、经营信息以及各行业发展情况的大型企业分析库,是全球最具权威性的亚太地区企业贸易投资信息检索库。

3Zephyr -全球并购交易分析库》 https://zephyr.bvdinfo.com/ip

Zephyr 是国际并购研究领域知名的M&A分析库,包含全球超过160万笔并购交易数据,每天在线向用户发布全球并购(M&A)、首发(IPO)、计划首发、机构投资者收购(IBO)、管理层收购(MBO)、股票回购(Share Buyback)、杠杆收购(LBO)、反向收购(Reverse Takeover)、风险投资(VC)、合资(JV)等交易的最新信息。

4BankFocus-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分析库》 https://bankfocus.bvdinfo.com/ip

BankFocus是银行研究的专业解决方案,是全球银行数据研究的一种新方法,结合了来自Bureau van Dijk (BvD)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核心数据,以及穆迪分析公司的专业知识,创造的一个全面的银行数据库,您可以使用它来识别、分析和研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BankFocus为您提供了一系列检索和分析选项,提供了全球超过44000家银行的详细、标准化的报告和比率。

5EIU Countrydata-国家数据》 https://eiu.bvdinfo.com/ip

EIU Countrydata是全面获取全球各国宏观数据分析工具,提供全球201个国家与地区宏观经济历史与预测数据,每个国家320个指标系列,含年度、季度、月度数值,数值从19802035.(提供525年预测值)。同时,还提供全球45个地区和次地区的经济总量数据、各国近期经济展望综述报告。

6EIU Country Risk Model-国家风险模型》 https://eiu.bvdep.com/countryrisk/ip

EIU Country Risk Model分析120个国家的6大类风险领域(主权风险、货币风险、银行业风险、政治风险、经济结构风险、国家总体风险)。每类风险内部包含10个变量,兼具定性与定量分析。用户可在模型内自行调整6大类风险领域和61个指标的权重,以使用不同风险的关注程度,最后确定风险评级和分数。模型季度、月度动态更新,各指标的历史数据始于1997年,并提供每个国家的风险总结报告(Risk Overview)以分析各种风险假设,是监测海外国家信贷风险,开展海外交易业务中规避风险的工具。



微信公众号